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各高中负责人实地参观考察学生餐配餐企业

格桑伦珠
2021年12月10日10: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确保学生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拉萨市教育系统赴学生餐配餐企业西藏地球第三极高原特色天然食材有限公司民生供应保障中心(以下简称:保供中心)考察。

  该企业有关负责人首先向来自拉萨市各高中校长、副校长和学校安全卫生工作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保供中心经营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介绍。随后,大家参观了保供中心的库房、后厨、加工制作区等场所,查看了保供中心各种台账记录的管理、设施设备的标识标牌等方面的管理情况。

  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格勒巴桑说:“每天凌晨六点钟,我们对每批次送出的菜类和肉类都要进行检测。教育系统的考察,让拉萨市各学校负责人了解了我们的一些检测方式、学生餐配餐流程以及我们是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的。”该公司除了联合中检集团对食材进行层层检测,保证每份产品的食用健康外,还通过建立产品溯源系统,从产地到餐桌对学生餐进行全程守护。在产品的采摘、分拣、仓储、包装、运输等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执行行业最高标准,且保证操作环境的干净、卫生、整洁和及时消毒。

  参观考察结束,第一次接触学生配餐企业的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宋子恒告诉记者:“对我们学校来说,企业所提供的整个流程包括检测加工、采购渠道这一系列的做法,确实让我很满意。希望企业能把学校的学生当自己的小孩一样看待,尽心尽力地去做好这一件事情。”

  据悉,保供中心通过建立新型的“基地农户+公司+配送+产品品牌化+目标客户”供应链模式,统筹整合全国优秀农产品供应商和西藏本土蔬菜、水果种植基地,牛、羊、猪等动物养殖基地资源,积极构建以打造“绿色健康、阳光采购、稳定物价、普惠大众”为内容的“地球第三极保供”模式,对我区企事业机关单位、大中专院校、幼儿园、军区部队、旅游集散中心和酒店的食堂直供食材配送服务。

  该保供中心立足拉萨市,在区内逐步扩张,联合政府打造“农村惠民工程”“城市菜篮子工程”等民生系统工程,极大地增强了拉萨市和我区其他各市地的农牧民群众通过发展特色蔬菜种植、动物养殖的主动性,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