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有序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桑邓旺姆
2022年04月14日10: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湿地保护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群众湿地保护意识,近日,昌都市林草局紧扣“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制订印发了相关宣传方案,有序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具有保护生物多样性、调节大气、净化水质、调节径流、提供食物及工业原料等作用,保护湿地是推动构筑昌都生态安全、促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活动当天,昌都市以及11县区林草局分别设置了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湿地保护管理规定》《西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湿地保护倡议书》、湿地功能、湿地公园名录等宣传单(册)的方式进行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单(册)1.5万余份,现场解答湿地相关知识30余人次,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外,通过微信平台和短信推送、LED屏滚动宣传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湿地功能及保护意义,倡导全民参与、携手保护“地球之肾”,共计推送短信5000余条。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宣传全市湿地保护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主动监督、举报、制止各类破坏湿地资源的违法行为,为实现湿地资源监督保护全覆盖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对湿地的认识,提升了市民群众保护湿地的意识,为今后湿地保护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