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申扎县着力创建那曲湿地保护典范

张宇
2022年02月24日11:0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那曲市申扎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着“保护第一、促进发展”的原则,多举措稳步推进湿地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申扎县积极执行《那曲市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保护发展森林和湿地资源目标责任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一次性聘用湿地生态就业岗位人员572名,并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大力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同时,要求各级林业部门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湿地、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现在,藏羚羊数量以每年300到500只的速度增长,黑颈鹤数量以每年60只左右的速度增长。”申扎县野生动物保护员塔青介绍说。黑颈鹤和藏羚羊等野生珍稀物种的数量,是衡量本地生态保护成效的“试金石”。

  目前,申扎县的一系列湿地保护举措,已经成为那曲生态保护的典范,仅仅在错鄂湖湿地片区,每年就有十多万只各种鸟类以及藏羚羊、雪豹等珍稀野生动物在一起生活,共同维系着错鄂湖的生态平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