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你我同行 保护“地球之肺”

王佳豪
2022年01月28日11:17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主题为“珍爱湿地,与自然和谐共生”。湿地是全球重要生态系统之一,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和固碳等重要的生态功能,对维护我国生态、粮食和水资源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从“林芝林业”微信公众号获悉,为广泛宣传普及湿地保护知识,提升公众湿地保护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湿地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特意在第26个“世界湿地日”来临前开展了“世界湿地日”有奖答题活动!

  图为互动页面

  据了解,去年8月,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99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将每年2月2日设立为世界湿地日”的决议,意味着湿地保护全球重要性的再次提升,对提高公众保护意识,充分发挥湿地功能和价值,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并在活动中发布了《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启动了《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预热宣传及LOGO征集活动,青少年代表发出湿地保护倡议。

  图为拉萨市民在“拉鲁湿地”游玩 摄影:王鲁镇

  据介绍,此次林芝市举办此项活动,是积极响应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的具体措施,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参与保护湿地的热情,共同维护西藏生态环境向好发展。

  图为雅尼湿地公园栖息觅食的黑颈鹤 摄影:郭玉民

  此次活动结束后,将按得分及用时综合排名,选取一、二等奖和参与奖。获奖信息、领奖时间和地点,将于2月15日通过短信通知并在“林芝林业”微信公众号公布。(部分信息来源于“林芝林业”微信公众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