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次仁片多
2022年04月12日09:5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相关单位获悉,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按照“全面推进、多措并举、试点带动、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改革工作。

  据了解,拉萨市在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科学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41万余人,并制发统一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证》,保障成员权益;合理量化集体经营性资产56.77亿元,并将股权信息录入全国农村集体产权管理系统,作为成员分红依据;规范成立576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形成村“两委”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各负其责、合力推动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管理机制。

  为规范优化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分配管理,增强基层组织服务和凝聚群众的功能,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按照《拉萨市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关于规范村级集体经济分配管理的具体办法,明确农村集体经济收益除用于扩大再生产、群众分红、村级组织运转外,还可以在获得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大会同意后用于补贴村组干部收入,进一步激发了村组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了他们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