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地各部门多种形式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

牢记嘱托铭记历史 点赞幸福美好生活

2022年03月29日09:5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阳春三月,高原大地一片欢腾。连日来,西藏各地各部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

28日上午10时,日喀则各县区、各单位同步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日喀则各族群众的瞩目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日喀则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63年来的改革发展,是日喀则历史上大变革大跨越的黄金时期。2022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勇当“四个创建”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大队民警联合辖区党员群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樟木新区安置点民警与辖区群众共唱《再唱山歌给党听》,聂拉木边境派出所民警与辖区群众跳起欢快团结的锅庄舞,点赞幸福美好新时代。

26日、27日,林芝市在米林县扎绕乡雪巴村、米林镇邦仲村举办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群众性文艺汇演。优美的歌声、热情的舞步,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看完演出,村民多吉激动地说:“今年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63年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们从内心深处感谢党和国家。”

走进墨脱县帮辛乡宗荣村,基层宣讲员次仁玉珍正在给群众宣讲:“以前我们乡的群众出行极为不便,翻山越岭过溜索,咆哮的河水从身下翻涌而过。如今的好生活是我们祖祖辈辈想都不敢想的,不仅通了电、公路、网络,大家种植茶叶、加工石锅,日子越过越红火,这一切都来自于党的领导。”

28日上午,昌都市各族各界代表齐聚解放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自觉维护稳定,砥砺团结奋斗,书写新时代昌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在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全体师生通过开展诗朗诵、歌咏比赛、黑板报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学生罗布顿珠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受教育,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为家乡多作贡献。”

在芒康县徐中乡尼玛莎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村民纷纷换上节日的盛装来到村委会,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暨自治区教育厅结对帮扶物资发放仪式。驻村工作队向各帮扶对象发放了1000元现金和大米、清油、毛毯、暖瓶、酥油茶壶等物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群众自发在村委会开展文艺表演,村民们翩翩起舞,现场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紧跟党的步伐,与全国、全区一道推进乡村振兴的心声。

28日上午,阿里地区各族各界群众在象雄文化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阿里地区康乐新居农牧民群众尼玛顿珠告诉记者:“今天能来到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真的非常荣幸。以前,我们生病难医,生活拮据。民主改革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住进了楼房,家家户户通了水电,医疗有了保障,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

“经历过严冬的酷寒,才懂得春天的温暖;经历过苦难的人,才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3月25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举行了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师生座谈会,与会师生代表纷纷发言,感恩党的领导,赞美幸福生活。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学生白玛央吉说:“我们生在了一个特别好的时代,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我们拥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和良好的教育环境。我一定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扎洛 记者 汪纯 扎西顿珠 桑邓旺姆 达珍 洛桑旦增 永青 张猛 王珊 王莉 万慧 林敏)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