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财政局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张琳
2022年03月18日10:0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财政局印发了《拉萨市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调解工作实施方案》。据了解,这是拉萨市财政局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拉萨市在全区范围内先行先试、制定的首个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调解工作机制。

  据悉,该《方案》分为适用主体及范围、调解原则、组织实施、调解程序等6个部分,对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相关当事人的主体责任予以明确,对调解工作程序要求予以细化,对非强制纠纷化解模式进行探索,切实增强了对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调解工作方面的可操作性,以利于降低质疑率和投诉率,防范化解社会矛盾。

  据拉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政府采购监管重心转向事中事后的情况下,适时在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事项处理中引入调解工作机制,对完善现行政府采购供应商权利救济制度、营造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