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独行“迷路” 西藏阿里民警热心救援

2022年03月15日09:4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左图:救援中,民警在检查被困车辆故障情况。本报记者 彭琦 摄

  前些天,阿里地区改则县寒风一直呼呼地吹过辽阔的大地,天空中还飘着片片雪花。

  2月23日,来自辽宁省的刁某从阿里地区独自驾车前往拉萨市,行驶至日喀则市仲巴县附近时,由于迷路,将车辆行驶至改则县麻米乡克勤村辖区。

  这个时候,车辆又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上路。由于迷路,车子又坏了,刁某心急如焚。后来,在路过的放牧群众的带领下,他寻求到公安民警的救助。

  恰逢麻米乡派出所几位民警当日在克勤村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差不多快结束时,看到牧民带领过来的寻求帮助的刁某。大概了解情况后,民警先让刁某在村委会烤火暖暖身子,并给他准备了一些食物,等他情况稳定后,便携带拖车和相关装备前往车辆受困处开展救援。

  路上,刁某情绪很激动,一直向民警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是这辈子难忘的的一天,非常感谢民警同志的帮助。

  经过长达3小时的行驶,已至深夜,终于到达刁某车辆被困处,民警随即下车开展救援。

  经过现场查看,车辆无法开动,也无法拖动,此时刁某也表示身体不舒服。救援民警当即将刁某车内贵重物品收拾好后,立即送刁某前往改则县城吸氧和休息。

  24日中午,救援民警与刁某沟通,确认他身体已无大碍,派出所便再次组织警力携带拖车装备前往目的地开展救援。

  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难拖动,终于将车辆拖至附近的村委会,随后联系修理厂前来托运。至此,救援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救援中,麻米乡派出所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公安队伍的良好风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