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王君正白玛赤林赵克志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严金海参加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3月10日09: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9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全国人大代表王君正、白玛赤林、赵克志、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严金海、普布顿珠、肖友才、王勇参加审议。

  代表们表示,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两高”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科学系统、准确深刻,部署下一步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担当精神足、改革成效好、队伍建设实,是政治立场坚定、彰显法治精神、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立足西藏实际,扎实办好西藏自己的事情,以高效法治保障“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西藏具体化、生动化、实践化,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建设法治西藏的工作动力和科学方法。始终不渝坚持执法为民,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切实做到百姓有所呼、司法有所应。着眼大局服务“四件大事”,把司法工作置于党的治藏稳藏兴藏大局之中,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毫不动摇推进司法改革,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运用科技提升效能,以更大决心把司法体制改革引向深入。坚持不懈推进法治宣传,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用身边的事以案说法、教育群众,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实效性。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不断提高司法队伍素质和能力,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

  代表们就加大法官检察官援藏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深化“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修改地方组织法的决定草案、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一决定两办法”草案修改稿。

  王卫东、索达、夏克勤列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通过网络视频听取审议意见。公安部、大会法案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