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等六省区检察院签订跨区域协作机制

芮怡星
2021年12月23日09:4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加强青藏高原三江源、可可西里、阿尔金山、羌塘、珠穆朗玛五大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山川、河流、湖泊、湿地、森林、草原、冰川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助推青藏高原及周边216个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西藏、四川、云南、青海、甘肃、新疆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在拉萨举行《关于建立青藏高原及周边区域生态检察司法保护跨区域协作机制的意见》会签仪式,并就加强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检察司法保护进行座谈。

  据了解,近年来,西藏、四川、云南、青海、甘肃、新疆和兵团检察机关,在最高检统筹指导下,以高度政治自觉为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实施提供检察司法保障,共同谋划、携手努力,会签落实一系列协作机制,推进办理了一批跨区域案件,取得了突出成效,为加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检察协作积累了丰富经验。

  此次会签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遵循了自然规律,有利于六省区检察院与兵团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区域内各检察机关职能,破解调查取证难、司法标准不统一、保护治理不同步等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的局面。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跨区域协作机制的签订为契机,不断加大与兄弟省区院的联系协作,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建设科学系统、务实高效、畅通便捷的协作机制,携手破解环境资源司法难题,协力提升公益诉讼整体效能,将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携手努力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共同为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