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强化全局观念 聚焦“四件大事” 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3月07日08:5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强化全局观念,聚焦“四件大事”,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君正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努力奋斗,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安排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王君正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优异答卷,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进一步强化了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王君正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这是对西藏最大的鼓舞,对西藏人民最大的关怀。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强边固防加快建设,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上新征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身边的新变化新发展新生活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方针政策的完全正确。

  王君正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全面系统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知行合一,持之以恒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为抓手,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以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抓手,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把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作为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为抓手,着力营造持续良好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把确保边疆巩固和边境安全作为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以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为抓手,着力营造繁荣安宁的边疆环境。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