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3月06日11: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齐扎拉,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和全国人大代表普布顿珠、肖友才、王勇参加审议。

  王君正、白玛赤林、赵克志、果果、扎西江村、格桑德吉、次仁措旦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穿了高质量发展主题,回应了人民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过去一年,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全区各族儿女沐浴幸福,共祝党的百年华诞,同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上新征程。

  代表们表示,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攻“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列席会议。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