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国网西藏电力】西藏去年完成“一户一表”供电改造3.8万户

谭瑞华
2022年02月23日10:2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一直以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深入推进转供电加价治理工作,加强网上国网“转供电费码”推广应用,配合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监督检查。据统计,2021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已投入专项改造资金1.72亿元开展转供电治理改造工作,完成119个转供电主体3.8万户“一户一表”改造任务,为终端用户降低用电成本2000余万元,户均年度节省526元。

据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罡介绍,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着西藏统一电网全面建成,2021年1月份以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推动促成我区电价红利释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2021年初,昌都地区居民生活电价下降0.03元/千瓦时,降低客户用电成本286万元。阿里地区居民销售电价调整为中部电网电价水平,平均降低销售电价0.28元/千瓦时,降低客户用电成本651.6万元。

此外,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深入推进转供电加价治理工作,加强网上国网“转供电费码”推广应用,配合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监督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已投入专项改造资金1.72亿元开展转供电治理改造工作,完成119个转供电主体3.8万户“一户一表”改造任务,为终端用户降低用电成本2000余万元,户均年度节省526元。解决了职工群众最根本、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也是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

王罡表示,2021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济困等民生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惠民生”等专项活动,组织305个党支部与18个驻村点结对共建,共计捐款20余万元,并做好驻村点通电、用电基础设施等项目捐赠工作,先后筹措结对帮扶、扶贫捐赠等资金1100万元,帮助41个驻村点4383名困难群众。2021年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50余次,惠及群众4.9万余人。

同时,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服务民生工作大局。特别是在吸纳就业方面,仅2021年公司招聘高校毕业生608人,其中西藏籍高校毕业生469人,招聘总人数及西藏籍毕业生人数持续位列驻藏央企首位,有力塑造了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下一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和自治区‘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快推进藏中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保障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罡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