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群众小记:一颗小灯泡照暖百姓心

周婷婷

2021年05月07日10: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群众小记:一颗小灯泡照暖百姓心

  “这根线的破口处用胶布缠得不严实,我已经重新处理好了。您平时用的时候也要多注意检查,如果电线的外皮破损了,就要及时进行安全处理,谨防漏电。”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的工作人员陈世雄将处理好的电源线交到了老人手里。

  这是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共产党员先锋队联合开展“延伸服务显真诚 倾心服务暖人心”活动的一个画面。

  为进一步保障乡村供电用电安全,让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共产党员先锋队队员来到卡若区若巴乡,走村入户了解村民用电情况,帮助村民检查用电设备使用情况,切实解决村民生活和用电方面的问题。

  一下车,队员们便抱着自带的灯泡、开关、灯头等物品,走进村民的家中开始分工合作。有的人拿着手电筒循着电线的走向一点点检查,有的人反复查看各种电器电源线使用情况,有的人合力将处于潮湿环境中的厨房电器空气开关移至干燥、使用方便的地方。

  检查处理完毕后,队员们又耐心给老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注意事项以及紧急事故处理方法等知识,让大家能够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大爷,您家的线路维护得很好,可以放心用。这个小灯泡我们帮您换成节能灯泡,这个灯泡又亮又省电,这样您平时干活也能看得更清楚。”说完,一名队员踩着凳子马上就将灯泡换好了。

  按下开关,整个屋子瞬间亮堂了许多。“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真是好人啊!”老人满心感动。

  在一户村民家中,一名细心的队员发现老人所用的电热毯的电源线用胶带缠着,存在安全隐患,便及时帮老人更换了电源线。有了队员们的仔细检查和热心叮嘱,老人们在用电方面心里踏实多了。

  临行前,队员们还贴心为村民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漫画等宣传资料,形成全社会安全用电、依法护电的共识和合力。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走近村民,实地了解村民用电安全,为他们提供用电帮助等服务。以后,我们也会继续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践行供电服务承诺,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傍晚时分,“红马甲”被落日的余晖映衬得更加鲜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将“人民电业为人民”落到了实处。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