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萨都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上线

梁兰
2022年02月16日10: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安卓手机扫一扫 安装下载“萨都办”

为帮助市民实时掌握相关事项办理进度,免去办事来回跑的麻烦,记者了解到,近日,“萨都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今后,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社保个人信息查询”“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事项时,拉萨的企业、市民都可通过“萨都办”掌上办理,尽可享受“掌上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萨都办”是拉萨市打造的具有西藏特色文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品牌,“萨”代表拉萨,谐音“啥”,意为群众不受时间、空间约束,能够享受线上线下融合多渠道高质量的服务。拉萨市将政务服务从线下到线上转移,后续将把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便民应用都逐步纳入进来,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便利。

记者了解到,“萨都办”目前可支持办理的服务事项包含生育服务证、公积金缴存、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查询等700余个政务服务事项,涵盖生育收养、社保服务、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多个领域。此外,该平台还开通了在线缴费、邮政快递、法律援助、公证等公共服务,真正达到了移动政务服务“指尖触达、掌上通办”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安卓手机下载“萨都办”,需要扫描右图二维码,才可下载安装使用,苹果手机打开appstore搜索“萨都办”就可以下载安装,进入“萨都办”应用程序后,企业和群众可享多样性、多渠道和便利化服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