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医保信息平台在那曲上线 电子凭证可直接结算

曲珍 谢伟 万靖
2021年08月23日10:5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8月份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和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在那曲市落实,标志着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多种介质结算时代的正式到来,参保人员(居民、职工)均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等多个渠道就医购药直接结算。

“以前报销要花费很长时间,现在三四分钟就能完成,非常便利!” 那曲市安多县扎仁镇牧民扎西高兴地说。扎西的父亲一周前因肺炎住院,出院时他便拿到了住院费用结算报销单。

那曲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华利说:“自治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和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是关系我市各族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是让藏北人民享受到国家进步、社会发展的好事,也是医疗保障事业从‘纸与笔’到‘光与电’的历史性飞跃。”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