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税务持续推动社保缴费方式多元化

谭瑞华
2021年12月10日10:2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便利纳税人缴费人,西藏税务持续推动社保缴费方式多元化,提升社保缴费便捷程度,先后上线了单位社保费客户端、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社保费功能,并在今年10月29日开通个人社保费支付宝缴费渠道,12月1日开通电子税务局移动端个人社保缴费功能,为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拓宽社保费申报缴费新渠道,实现了我区社保缴费功能全区域、全险种、全业务覆盖。

  目前,西藏税务单位社保缴费“网上办”已推出电子税务局、单位客户端两种线上渠道,个人社保缴费“掌上办”已推出微信、手机银行、支付宝、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等多种“非接触式”渠道,惠及全区约2万户单位社保缴费人和300多万个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渠道的持续拓展,深入践行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宗旨,着力推进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智慧税务建设的进程,画好了键盘和指尖服务“同心圆”的最后一笔。

  自社会保险费划转改革启动以来,西藏税务坚守打通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信念,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圆心”,推进互联网+政务效能升级,持续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通过不断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以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手机APP为依托,倾力打造实体窗口、网上、掌上“三位一体”的便利化办税缴费环境,让服务的“半径”始终围着缴费人的需求“圆心”转。拓展网上办理覆盖面、提升网上办事效率、提高网上服务水平,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项缴费事项办理,不断扩大广大缴费人“幸福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