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洛松登达:实干成就绘画梦想

桑邓旺姆
2022年02月16日10:5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洛松登达现在是公司工会工作负责人,是一个干事勤恳、踏实的员工。”昌都市邦达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法人代表杜君利这样评价洛松登达。

  2008年,26岁的洛松登达开始在昌都市邦达工贸有限公司就职。期间,他虚心请教领导和同事,一步步提升自己,成为一名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人。

  他用十年时间先后跟随4位老师学习传统美术与现代美术,在美术方面小有成就,绘画的作品获得过昌都市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和西藏百幅唐卡活动的认可。随着学习的深入,他开始涉足油画领域,延续着他对美术的热爱。

  “现在回想起来,我做的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放弃了学业,所以,我对两个儿子的学业抓得很紧,经常教育他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洛松登达语重心长地说。

  由于基础薄弱,多年来,洛松登达一直通过自学和请教领导同事,不断地累积知识,凭借这股毅力,如今的他不仅能够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还能写出一篇篇汉语材料,成为同事心目中学习的榜样。

  对此,洛松登达对记者说:“我们同事之间特别团结,大家遇到什么难题,都是一起解决,像个大家庭一样,和睦友善、互帮互助。有这样的企业文化,我的工作能力也慢慢得到了提升。”

  有一年冬天,公司水管破裂,导致墙体渗水,墙面绘制的图案受损,恰巧临近新春佳节,一时找不到维修工人,员工们只能使出浑身解数进行维修。“众人拾柴火焰高”,渗水状况很快得到了控制,洛松登达和一名同样学过唐卡绘制的同事自告奋勇,担起了墙面绘画修复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在寒冷的冬季攻克了难关。

  在公司工作的14年间,洛松登达从仅有绘画技能的年轻人成长了很多,从“毛头小孩”成长为顶天立地的一家之主,无不体现出他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积极奋进的美好品格。对于公司的无私栽培,他感恩在心,立志将继续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