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巴亚吉的创业故事:为传统藏式绘画赋能

周婷婷

2021年03月29日11:2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丁巴亚吉的创业故事:为传统藏式绘画赋能

  2019年,丁巴亚吉从江西南昌工学院毕业后回到了家乡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通过招聘会,他进入到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工作。

  一直以来,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致力于将昌都特色产品开发与科技相结合,把昌都本地文化通过资源整合带动本土“双创”产业,从而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其中,推动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正是在这里,看着一名又一名大学生创业,丁巴亚吉也萌发了创业初心。他一边认真工作学习创业知识,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市场调研。

  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丁巴亚吉发现身边的藏式绘画依旧处于传统状态,未能充分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创客中心负责人洛松邓巴,并得到洛松邓巴的大力支持。

  通过国家对大学生创业者的扶持政策,丁巴亚吉拿到大学生创业启动资金5万元,成立昌都市谷布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唐卡绘画、油漆绘画笔销售、民族彩绘、包装设计、企业文化宣传、礼仪服务等。

  早在进行市场调研时,丁巴亚吉就留意到卡若区各乡镇存在贫困群众无技能、无收入、无观念等问题。为加大贫困户就业创业引导力度,他得到创客中心的支持,组织开展藏式彩绘技能培训,挑选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参加,他们也成为昌都市谷布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第一批员工。

  通过技能培训,次仁曲培学会了民族彩绘手艺,进入昌都市谷布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就业月收入7800元。

  “以前在工地上搬东西,一天累得腰酸背痛只能拿到100多元的工钱。经过培训,不仅收入多了,还包吃包住,实现了就业和收入双稳定。真的特别感谢国家的扶持政策和公司给予的帮助。”次仁曲培道出了所有在此就业员工的心声。

  随着项目的增多,昌都市谷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需的员工也在不断增加,公司始终保证在彩绘期间为员工提供包吃包住的待遇,部分员工可以实现每天300元的收入。

  “我成立公司得到了国家和创客中心的很多帮助,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对于未来,丁巴亚吉希望能继续努力将公司做大做强,为自己家乡的发展助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