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次仁白珍:巾帼不让须眉 用勤劳双手奔向幸福生活

桑邓旺姆
2022年02月15日11:0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老板,货品到了。”汽车停靠在路边,司机往屋内叫喊着,坐在收银台的次仁白珍闻声带着两个小伙出来取货。今天是次仁白珍商店的进货日,零食、饮料、生活用品等一箱箱被抬进店内,又一类类被拆开摆放在商品柜上。期间,在商店买东西的客人络绎不绝。

  次仁白珍是昌都市边坝县边坝镇多许村人,商店是在小额信贷的扶持下贷款开的,随着次仁白珍的不断摸索和实践,短短几年时间,商店利润逐年增长,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回想从前,次仁白珍和丈夫有着两个可爱的孩子,夫妻俩相互扶持,为幸福的未来努力奋斗着。当丈夫再次外出打工时,次仁白珍和两个孩子像往常一样微笑送别,没想到的是,这次的离别竟成了永别。

  车祸造成丈夫身亡,听到这个消息,次仁白珍一下瘫坐在地上,无法接受丈夫离世的事实,家里的顶梁柱塌了,她的信念也随之崩塌,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好几天。家人、亲戚、朋友都来安慰开导她,话里离不开她和丈夫的两个孩子,次仁白珍转念一想为了孩子她也得好好活下去。

  振作起来的次仁白珍带着和丈夫共同的心愿,借着国家惠民政策的东风,开始用勤劳的双手奔向幸福生活。

  身为单亲妈妈,她积极找到妇联组织寻求帮助,根据实际情况,边坝县妇联将她纳入重点帮扶对象,不仅在节假日给她发放慰问和补助金,还给她提供了思想帮扶、政策帮扶、就业帮扶、社会保障医疗帮扶和岗位帮扶等,让次仁白珍对生活有了新的规划,对未来充满希望。

  巾帼不让须眉,次仁白珍紧盯县内各项产业施工建设,只要能挣钱,不管是搬砖还是运水泥,她都照单全收,没有丝毫退缩,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凭借这份毅力,她在工地赢得了工友和老板的一致肯定。

  “刚开始,她的确有些吃不消,我们都以为她干不过一个月,但是她不仅坚持了下来,干活还特别卖力,我们相信凭借这份意志力不管在哪她都能把工作做好、做细致。”工友们是这样评价次仁白珍的。

  经过几年的努力打拼,次仁白珍积攒下一点积蓄,又在边坝县妇联的帮助下,贷款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商店,现在她们一家三口生活幸福、安康美满。

  饮水要思源。一直以来,次仁白珍对党和政府心怀感恩,这促使她在自身实现富裕的同时,不忘带动身边生活困难的妇女,走村入户结合自己的经历,宣传外出务工可以提高家庭收入的思想,带头推荐妇女们能够胜任的工作,帮助她们挑选条件优秀、收入较高的岗位。目前,村里有劳动能力的妇女共50人,在次仁白珍的带动下,大家纷纷走出家门外出务工,实现了增收致富。

  如今,次仁白珍的商店每个月都有上千元的收入,她感到无比开心,她告诉记者:“我很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给予我重新生活的机会,让我依靠双手找到创业的路子,实现了增收。今后,我会继续尽我所能带领更多的妇女走上致富增收的道路,让更多的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