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全民健身为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

卞琳琳
2021年09月03日11:5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一场突发的疫情,让大家对健康更加重视,也让公众更加深刻认识到积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钟南山院士提出的“体育运动应该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受到普遍认可。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恰逢东京奥运会闭幕,全民健康问题再次受到关注。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前沿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正在让全国人民的健康保障网越织越密。

  健康中国建设如何实现?全民健身是重要的战略基础和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宣传体育精神,弘扬体育文化,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同时激发西藏干部职工参与健身的热情,营造热爱体育锻炼、追求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今年6月27日至8月8日期间,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了西藏自治区区(中)直单位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体验月和体育文化展。全民健身体验月和体育文化展为今年首次举办,而自治区区(中)直单位全民健身运动会已经举办了六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从全民健身运动会到全民健身体验月,“全民健身”理念从无到有、从发展到壮大,西藏群众的健身方式更加多样,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更加丰富。通过健身运动,群众对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成为潮流,全民健身正在逐渐成为健康中国的便捷打开方式之一。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国民健康素质的提高,离不开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通过全民健身,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让全民健身为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富强的重要内容,也是各民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