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红红火火过大年:坚守岗位 递送温暖

曲珍
2022年02月02日12:0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2.jpg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2022年“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联欢活动日前在工布江达镇阿沛村精彩上演。记者 胡文 王珊 摄

3.jpg

  拉萨市城关区团结新村顺丰速运集散点的快递员们对快件进行消毒、分拣。记者 唐斌 摄

  冬日清晨7点,零下15摄氏度,寒风刺骨,快递小哥次仁嘎瓦已经到达快递点,开始了他一天的分拣、派送工作。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那曲市分公司寄递事业部揽投员次仁嘎瓦告诉记者:“节日期间事情比较多,今年就没办法休息了,等到年后忙完了,再回老家跟家人团聚。”

  今年是次仁嘎瓦工作的第二年,为了保障全市包裹按时送达,像他一样,过年期间依旧奋斗在快递配送一线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

  次仁嘎瓦平时负责的片区比较广,每天需要投递130多个快件。虽然单位配备了面包车,但是工作一天,在高频次的开关车门和长时间户外走动中,积攒下来的那点热气早已荡然无存,十分辛苦。

  “春节前后是物流旺季,为此,我们保证有充足人员替班。邮件到达后,我们会井然有序地派发邮件、投递邮件,服务不会受到影响。我们会更加有效地为群众投递春节的包裹,服务质量也会更加优化。”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那曲市分公司揽投部经理顿珠次仁介绍说。

  为确保邮件安全、及时寄递派发,邮政快递已连续多年春节无休。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春节期间严格落实日常消杀等常规防疫措施,对作业场地、进出场邮件及重点地区邮件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由快递输入,筑牢春节期间快递业的防疫屏障。

  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很多快递包裹都是年货,需要尽早送到收件人手中。

  “我们加班加点,虽然累点,但是能尽快把邮件送到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手里,让他们尽快感受到家乡的味道,我觉得值。”次仁嘎瓦说道。

  万家团圆之际,穿梭街头的,除了快递小哥,还有外卖小哥,他们忙碌在街头巷尾,将外卖和祝福一同送达。

  “您好,您的餐食到了,祝您用餐愉快!”27岁的木朗贡珠在那曲市区从事外卖配送工作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每天他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木朗贡珠说:“春节期间点餐的客户大多都是没法回家过年的人,我们坚守工作岗位也是给他们提供方便,送外卖的时候,我们会给他们同时说上一句‘春节快乐’。”

  目前,那曲市户外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左右,像木朗贡珠这样的外卖骑手常常从早到晚一直奔波在路上,成为街头小巷最亮眼的一道风景线。

  朔风依旧、滴水成冰,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们无畏严寒,以“使命必达”的态度践行着对顾客的承诺。为了让大家能尽快收到所需物品、为了让大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他们从未停下奔波的脚步。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