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加强快递实名制认证工作

央金卓玛

2021年04月12日09:5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加强快递实名制认证工作

  近日,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召集五家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会上,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听取了五家寄递企业在实名收寄、身份证异常和快递员自寄件等存在问题的摸排情况汇报,通报了五家企业在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特别是实名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邮政业法律法规和落实三项制度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快递企业要进一步核实实名收寄、身份证异常和快递员自寄件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抓好清理整治工作。同时,进一步规范大客户协议,严格落实一年一签的要求,并做好报备工作。此外,要求快递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做好快递员自寄件的清理整顿工作。

  五家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邮政管理部门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一线员工的教育和管理力度,确保实名收寄制度落到实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