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

向西藏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2年01月31日10:3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辞旧迎新,雪域欢歌。在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向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慰问信全文如下:

  西藏自治区广大干部职工、各族群众,驻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援藏干部人才,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

  值此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2021年,也是西藏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区视察指导工作,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这一年,我们圆满召开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进一步彰显西藏在落实国家使命和国家战略中的责任担当。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攻坚,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反分裂斗争持续加强,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社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维稳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达2080.17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和16%。川藏铁路全线开工、拉林段建成投运,“复兴号”飞驰雪域高原。拉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拉日高速公路进展顺利,公路通车总里程12万公里。贡嘎机场T3航站楼建成投运,3个支线机场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丰硕。第一批自治区级重要湿地名录正式发布,三江源国家公园唐北片区获批设立,新增3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蓝天、碧水、净土良好态势持续巩固。固边兴边富民基础更牢。624个边境小康村全部建成,边境县城全部建成标准化供水厂和生活垃圾填埋场,21个边境县定点帮扶开始实施,边境稳定发展进入新阶段。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推广普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人民生活更加幸福。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农牧民转移就业69.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8.1亿元。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通过国家验收。新冠疫情零输入、零感染,疫苗免费接种超过700万剂次;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2.19岁。

  这些成绩的取得,最重要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主要在于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到实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届自治区党委、政府接续奋斗奠定的结果,是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和驻区部队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所有为西藏发展进步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纲铸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锚定“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2年1月31日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