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自治区领导开展春节藏历新年走访慰问活动

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祝各族人民幸福吉祥祝西藏明天更加美好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分别走访慰问

2022年01月28日10:1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农历寅虎年春节、藏历水虎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领导开展春节藏历新年走访慰问,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关爱,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祝愿全区各族人民幸福吉祥,祝愿西藏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分别看望慰问。

  王君正看望慰问了列确、巴桑,向全区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走进列确、巴桑家里,王君正关切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共同追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峥嵘岁月,共话在党的领导下西藏革命建设的伟大历程,就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王君正指出,老同志们德高望重、经验丰富,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为了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扎根高原、艰苦奋斗,换来了西藏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老同志们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和发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西藏波澜壮阔的历史中砥砺初心使命,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努力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列确、巴桑对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们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

  洛桑江村来到拉萨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SOS儿童村,看望慰问特困老人、福利院儿童和从事社会福利事业的同志们。他说,看到大家生活愉悦、衣食无忧,感到由衷高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推翻了旧制度、建立了新政权,走上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各族群众生存权和发展权获得全面保障。一定要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务实举措,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地阔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

  严金海来到区总工会和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慰问劳模、烈属、困难优抚对象、困难职工、退休工人、低收入家庭、低保户和残疾人群众。严金海说,要把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好,解决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的关怀、政府关心、社会关爱落到实处。要经常深入困难群众、困难职工中倾听心声、解决问题,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劳动者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陈永奇看望了洛桑顿珠、群培、德吉措姆。强调,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真正使老干部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希望老干部老同志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关心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群培、洛桑顿珠和德吉措姆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建言献策。

  达娃次仁、纪国刚、多吉次珠、江措拉姆参加。(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 史金茹 冯骥 刘倩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