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仁旦卓玛:“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拉巴桑姆
2022年01月28日10:4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要事、自家事来办,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仁旦卓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6年,仁旦卓玛来到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羊达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她不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更是围绕就业这一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拥护。

  “上个月领到工资5000多元呢,这份工作也不错!”放下手头的检修管道工具,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检修工米玛加参笑着说。作为一名刚入职国企的大学毕业生,米玛加参对公司待遇非常满意。

  2019年6月,米玛加参从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毕业后,参加过两次公职岗位招录考试,但均以几分之差遗憾落榜。仁旦卓玛向米玛加参和他的父母详细宣讲了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并希望米玛加参能够考虑先到企业就业。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内心挣扎后,米玛加参决定先到企业应聘。或许是准备不足等原因,米玛加参应聘多家企业都没有成功。

  在了解到米玛加参求职受挫的情况后,仁旦卓玛再次主动上门,帮助他分析求职失败的原因,在得到暖心公司要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消息后,及时告诉米玛加参,并让他提前准备。米玛加参顺利通过面试,经过一番培训、实操,在家门口找到工作顺利就业。

  有了这次帮助米玛加参成功就业的经历后,仁旦卓玛便主动把社区稳就业的责任扛了起来。如何解决大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成为她经常思考的问题。她主动联系企业,为未就业大学生牵线搭桥。

  “现在,社区里原来已毕业未就业的大学生都实现了就业。”仁旦卓玛说。其中,大学毕业生德吉和边巴次仁经过多年历练,还被吸纳进入社区“两委”班子。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