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噶尔县消防救援大队启动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1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里11月12日电 为扎实开展噶尔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日前, 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阿里地区噶尔县政府星空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来自噶尔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公安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狮泉河镇产业园区代表、各居委会代表和相关行业消防志愿者代表和部分社会群体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图片由噶尔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现场展示了践行授旗训词三周年消防救援大队改革转制三年来的深刻变化和工作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转型重塑,开启了划时代的逐梦征程。同时,设置了体验区,现场揭秘电动车过载实验、厨房油锅起火和模拟火灾现场逃生VR体验活动。

现场观摩油盆着火。 图片由噶尔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应急综合救援演练。本次演练为大型实战演练,背景设定为在噶尔县政府办公区三楼发生火情,火势蔓延并有人员被困,展示了“演练为了实战,演练就是实战”,噶尔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适应从单一灾种向全灾种转变,做到一专多能、多能一体,全面提升应对复杂灾情的实战本领。(噶尔县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