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首家森林消防站挂牌

洛桑顿珠
2021年12月24日10:0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与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定日管理分局开展《共建森林消防站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日喀则市第一家森林消防站——定日县绒辖森林消防站正式挂牌。

  据介绍,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坚持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强化以防为主的观念,落实落细森林火灾防范措施,加强共建联创、队站联建思路,结合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防火实际,加强与共建单位沟通协商,进一步深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才帮建、灾害共管”的工作机制,为日喀则市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定日县绒辖森林消防站有10余名工作人员,我们将给他们定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讲座,培训和组织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演练,结合森林消防站刚组建的实际,提供必要的装备支持,确保森林消防站发挥最大专业力量,构筑珠峰美丽生态环境。”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