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城关区已建成852家透明厨房

王静
2022年01月21日10:1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践行“防疫为先、发展为重、安全为基、民生为本、队伍为要”的工作理念,把规范和提升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城关区已建成透明厨房852家,视频厨房707家,网络厨房707家,并指挥工作人员每日在线开展远程监管工作。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优化营商环境,城关区大力推行“一网通办”、电子营业执照。截至目前,城东行政审批中心“一网通办”办结30户、城北2户、城中9户。在城东审批中心试点安装“智能审批一体机”,先后为1459家个体工商户办理了营业执照。

  此外,还建成智慧食安指挥中心,用科技手段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样做的好处自然是显而易见的,从食材选择、清洗到菜肴制作、加工,再到餐具消毒、存放,所有细节全部呈现给我们消费者,这样不仅保障了我们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还让我们吃得更放心。”

  据了解,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召开15家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的城关区跨部门联合工作推进培训会;对广告、加油站计量、食品等6个抽查类别以3%-10%不同的比例定向抽查企业12户;按照3%的比例进行不定向抽查503户;抽取219家学校周边的餐饮单位,发起双随机跨部门对校园周边餐饮检查;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截至目前,城关区应年报企业市场主体15216户,已年报14160户,总年报率93.05%。

  “2022年,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和‘证照分离’改革,培育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提升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开展网络违法专项整治,整治网络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并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检查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稳定的市场环境。”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