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察雅县税务局设立“流动办税缴费服务点”

桑邓旺姆
2021年12月24日09: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昌都市察雅县税务局在察雅县吉塘镇设立“流动办税缴费服务点”,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吉塘镇距离察雅县城59公里,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理税费事项经常需要往返两地,十分不便,“流动办税缴费服务点”的设立有效节省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税成本与时间成本。为确保税费政策及时准确宣传到位,税务工作人员在服务点面对面为群众讲解灵活就业参保缴费、城乡两险参保缴费等政策,手把手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及电子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申报流程等内容教给纳税人、缴费人;在现场积极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办税缴费服务,对不能通过网上办理的业务,一次性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相关业务所需的资料清单,提前约定上门服务时间,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

  据悉,在吉塘镇“流动办税缴费服务点”设立的当日,共办理电子税务局注册36笔、城乡居民医保缴费27笔、灵活就业和养老保险缴费3笔。同时,现场为群众解答了关于社保、环境保护税、电子税务等方面的知识,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