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娘热街道卫生院设立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

芮怡星
2021年12月21日09:4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随着越来越多的地区设立了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记者了解到,拉萨市城关区也设立了两处,分别位于娘热街道卫生院和扎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日,记者走进城关区娘热街道卫生院看到,该卫生院接种门诊室在预检、登记、预约、接种、留观、疫苗贮存等方面实现全过程监控的智慧化优质管理。娘热街道居民次旦央吉的小孩在娘热街道卫生院打过五次疫苗,当天是她第一次体验数字化门诊,她表示:“现在设置的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很方便,避免了前来打针时拥堵在登记台、预检台的混乱场面。”

  记者了解到,娘热街道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智慧化的硬件设施设备和系统软件是由自治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投入57万余元配备的。预防接种门诊的装修均由拉萨次普建筑施工队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7万元建设而成。近日,娘热街道卫生院举行答谢捐赠仪式,现场,由城关区卫健委主任强巴丹增和娘热街道卫生院院长土旦扎西为合作社赠送锦旗。据悉,捐赠合作社负责人次普从小生长在娘热街道,他告诉记者:“作为娘热街道的村民和企业,此次为娘热街道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装修出了点力,希望能为居民提供一些帮助。”

  同时,土旦扎西表示:“感谢自治区和城关区卫健部门和疾控部门对娘热街道卫生院的信任和支持,相信在此基础上,娘热街道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必将成为布局科学、设施完善、环境整洁、与服务便民相统一的舒适的预防接种门诊,也呼吁更多企业家能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

  据城关区疾控中心主任次仁旺拉介绍,今年,自治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为城关区投入114万余元,为娘热街道卫生院和扎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了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所需设施设备和软件系统,这样一来,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优质的服务外,还将规范管理预防接种门诊各项工作流程。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