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乃东区“云”调解站揭牌

刘枫
2021年12月21日09: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新基层治理方式,近日,由山南市乃东区委政法委牵头,乃东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局、嘎玛庆社区等多部门全力参与的乃东“云”调解站正式揭牌,并于当日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云”调解站集成法院法官助理、基层公安民警及社区调解员等预防化解矛盾力量,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形成“调解先行,法院确认”的联动机制,使用信息化手段进行互联互通,纠纷当事人通过“云”上法庭设备、手机等智能终端即可在线签署调解笔录和调解协议,实现全程在线运行,为当事人、调解员提供更便捷的操作和更好的使用体验。在“云”调解站进行诉前委派调解,这种方式既节省了当事人诉讼成本,又节约了司法资源,大大缩短了纠纷解决时间、提高了纠纷解决效率,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的诉讼需求,充分体现高效、务实、为民的司法作风,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民事裁定书!以前在法院起诉得等上两三个月,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山南市乃东区“云”调解站首起纠纷案件申请人胡某对这种全新的调解方式赞叹不已。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