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吉隆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揭牌

扎西顿珠
2021年10月08日09:5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按照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全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设立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吉隆县人民检察院与吉隆县珠峰管理局共同为“吉隆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揭牌。

  据了解,设立吉隆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旨在推动形成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检察司法保护与林业和草原专业保护合力,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两家单位以检察联络室为依托,强化对自然保护区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推动民事和行政公益诉讼,加大自然保护区内破坏自然资源行为的打击力度,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通力合作、强化配合,共同发挥好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职能,为吉隆县自然保护区管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将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全面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守护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