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国网西藏电力】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谭瑞华
2021年12月17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近日,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党委建立健全工作推进体系,确保完成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任务。

  据了解,去冬今春,拉萨电网最高负荷达到了76.01万千瓦,同比增长11.68%。据预测,今冬明春拉萨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81.32万千瓦,同比增长7%。面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电力供应能力和用户用电负荷情况,对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再研究、再动员、再加强、再细化、再部署,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按照“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和“需求侧响应为主、有序用电为辅”的原则,将建立今冬明春保供电应急工作机制,加强保供电工作组织领导和日常工作协调,确保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提前谋划,编制《2021-2022年拉萨电网迎峰度冬工作方案》《两序表》,开展迎峰度冬反事故演习。建立应急会商、工作周会、信息报送、应急值班等工作制度,确保应急保供电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并加快推进拉萨配电网建设项目落地,有效缓解部分变电站、配网过负荷压力,做好负荷预测精准分析平衡,密切跟踪气候及负荷变化情况,精准做好日负荷预测,落实好电力保障优质服务工作。同时,将强化电网运行方式管理,细化变电站、配网重过载过渡方案,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强化网络安全防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设备运维及检修管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输、变、配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电网三道防线管理,开展电网低频低压减载、高频切机装置适应性核查,筑牢三道防线。

  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形势严峻,下一步,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原则,强化有序用电管理,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将民生作为保供电的重中之重,把“限电不拉闸”作为一条纪律红线。积极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为西藏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