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开展冬季燃气安全大检查

邹承光
2021年12月16日09: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暖心公司安检人员上门进行免费安全用气维修、检查。图由暖心公司提供

  为进一步加强拉萨市燃气安全管理,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确保冬季燃气供应安全,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暖心公司)自今年入冬以来,在拉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冬季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截至目前,暖心公司已完成拉萨市近3.5万户免费上门安检服务,切实为百姓拧紧了安全阀。

  记者了解到,在排查过程中,暖心公司安检员入户检查居民家中的天然气管道有无漏气、软管是否存在脱落、软化等现象,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以发放宣传单的方式,仔细为群众讲解用气注意事项,便捷缴费渠道,以及报装天然气管道流程等常识。

  针对目前拉萨市居民用户家中私自拆、改、迁移安装燃气设施设备,外购不符合标准的天然气灶具,使用橡胶软管等常见隐患,暖心公司安检人员建议拉萨市广大燃气用户,在需要装修厨房或有燃气管道经过的阳台等地方的时候,务必到暖心公司申请拆除燃气管道。

  另外,暖心公司安检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拉萨市燃气用户在外购天然气灶具之后安装不符合标准的橡胶软管较多,暖心公司提醒广大用户,为防止后续使用过程中产生安全隐患问题,一定要安装金属软管,如有需要,可以向暖心公司申请更换正规金属软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