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达孜区燃气管道及户内供暖施工预计明年年中完成

2021年11月15日09:5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图由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为了满足拉萨市达孜区城镇居民冬季供暖及用气需求,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今年3月份开始,达孜城区燃气供暖及用气需求项目正式动工,截至目前,已完成70%的工程量,预计2022年年中完成此项目,这意味着达孜区即将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记者 芮怡星 邹承光

  据了解,该项目是拉萨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暖心公司)有力筹备组织施工工作并负责后期燃气管网运行管理。工程任务主要以居民供暖入户及配套燃气管网安装工程为主,而且涉及居民范围内的供暖入户及配套燃气管网均免费安装。项目完成后,将满足达孜区城镇居民冬季供暖及用气需求。

  暖心公司工程部副经理赵凌劼介绍,此次达孜片区燃气管网铺设规模总长度30多公里。其中,中压燃气管网12.5公里,全覆盖达孜城区市政道路。低压燃气管网总长19公里,覆盖18个小区,入户安装2166户。包括当地精准扶贫搬迁户、昌都“三岩”片区易地搬迁户等。

  赵凌劼介绍,在该项目施工前,暖心公司与相关社区居委会积极协调,将项目安装政策标准充分告知,并发放安民告示,同时,加强施工人员自身素质教育培训,文明施工,减少扰民,提升居民满意度。

  赵凌劼告诉记者:“施工中铺设燃气管网施工路段采用全天围挡半封闭实施,白天开挖沟槽路段覆盖钢板,上下班高峰期派专人进行交通疏导。为了不长时间影响车辆通行,施工路段工序上进行流水线作业,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保时保量完成每条市政道路,保证过往车辆尽快正常通行。同时提醒大家,为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交通标志指示信息绕道行驶,并服从执勤人员现场指挥和疏导。”

  达孜区居民旺姆对记者说:“我们现在用的是瓶装气,装气十分不方便,还经常担心用气安全。盼了很多年,管道天然气终于要来我们达孜了!”

  据了解,项目完工后,暖心公司将持续规范收费行为,用气价格将按照自治区发改委用气价格要求严格执行,非常透明。城镇居民每户年用气量1500立方米以内(含1500立方米)的,居民只需承担每立方米1.5元,超出1500立方米部分,按每立方米4.46元执行。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