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公交站台改造  已完成95套电子站牌安装

次吉
2021年11月09日10:3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今年8月起,拉萨市区以及堆龙德庆区、经开区、柳梧新区、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公交站台统一进行信息化改造,“掐点等公交”的愿望成为现实。11月8日,记者从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拉萨市共有公交站台700余座,此次计划对400座公交站台进行信息化改造,项目完成后,将实现智能公交站台覆盖率超50%。

  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发部副部长仁青告诉记者,根据实际情况,整个安装工作分为两批,第一批站台安装预计将于年内结束,后续将继续准备第二批站台的安装工作。

  “电子站牌第一批共计定制180套,目前,我们已经安装95套,剩余85套。剩余85套中,计划10套留存备用,其余计划在今年内完成安装工作。”仁青说。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智能公交站台全覆盖,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集中组织人员对拉萨市设计院出具的《拉萨市公交站台改造方案》中剩余的202个拟建设点位进行现场踏勘,并结合道路基础等实际情况优化了建设方案。

  智能站台充分运用GPS定位、数据实时传送等技术,通过LED屏幕实时显示当前日期、时间及相关线路公交车距本站距离等信息,并配置有多媒体播放模块,支持公益广告、商业广告等多形式媒体展示模式,还可以实时展示当天天气、温度等相关信息,提供多样化便民服务,后期还将开通交互模块,方便市民和游客主动查询获取路线信息、景点信息以及所需路程等。

  仁青表示,此次拉萨市公交站台信息化改造,是拉萨市产业数字化的生动写照,在改善民生的同时对于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引领示范意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