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单位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耿锐仙 周婷婷
2021年12月13日10:01 | 来源:本网拉萨综合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商务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推进会。目前,区商务厅已采配健康茶4680余吨向城镇居民和农牧民免费发放,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完成33座偏远乡镇加油站建设,保障了偏远乡镇成品油长期有效供给,完成5个县级配送中心、5个县级冷链库、103个配送网点建设,购置14台冷链物流车辆,累计配送果疏近千吨,惠及群众3.8万余人,切实在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深化学史力行。

  区商务厅聚焦商务主责主业,着力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组织区内145家特色产品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参加消费品博览会、进博会、广交会等展会,集中展示我区特色产品300多种,在激发城乡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的同时,不断拓宽企业“走出去”渠道。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农业农村厅围绕我区“三农”工作,用心用情办实事,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切入点,对7市地的30余个县开展农资质量、“瘦肉精”问题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聚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同时,区农业农村厅联合区水利厅、林草局、农牧科学院、西藏农牧学院及各市地农牧科技力量,共选派1926名科技人员深入农牧业生产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切实把配套集成、简单易学的种养技术和标准化生产技术传授给广大农牧民群众,有效提高了我区新型经营主体生产经营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示范带动能力。

  为进一步推进派驻村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西藏日报社驻安多县扎仁镇工作队组织扎仁镇三个村居的党员代表赴拉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在西藏和平解放70年成就展大厅,扎仁镇的农牧民党员代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安多县扎仁镇纳色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岗亚表示:“参观完西藏和平解放70年成就展,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旧西藏的变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参观城关区高标准现代化奶牛养殖中心后,安多县扎仁镇擦高贡玛村致富带头人拉贡说:“在党的好政策下,传统放牧模式正在发生改变,接下来,我会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不断探索牧业新发展路子,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隆县孜托镇孜托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当中,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职能,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近日,孜托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县检察院对面的通美卡路段下水道井盖破损、路面积水严重,且有1块下水道井盖已丢失,存在安全隐患。针对以上情况,孜托社区网格员一边立即在破损井盖周边拉上安全线、引导过往居民和车辆绕道而行,一边迅速向县城管执法局、县住建局请示汇报,请求安排施工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目前,破损井盖均已维修好,缺失井盖已补全,路面积水问题已解决。

  孜托镇孜托社区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居民、社区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相结合,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居民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上。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