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藏文翻译审定会召开

 次珍
2021年12月06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藏文翻译审定会,旨在让藏族群众及时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际,区藏语委办(编译局)立足本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自治区新词术语翻译规范委员会成员单位20名专家,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藏文翻译相关新词新语进行了审定。

  会议紧紧围绕我区各族群众及时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循忠实原文、表达准确、通俗易懂的原则,认真讨论、细心推敲,最终翻译审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藏文翻译中的新词术语和短语共90条。

  本次审定会对促进我区基层编译部门准确翻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词语,推进汉藏新词术语统一规范使用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