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乃东卫健系统考察团赴武汉交流学习

张芹 江鸿颖 陈舒 
2021年12月10日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乃东卫健系统考察团赴武汉交流学习 陈舒 摄

  来自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卫健系统的20名临床医生、医疗管理部门代表、乡镇基层卫生院负责人9日上午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开启首站交流学习。

  在武汉期间,他们将通过集中培训、实地参观等形式,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医院感染管理、分级诊疗、发热门诊闭环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等。

  武汉市卫健委党政办主任马良介绍,乃东是武汉对口支援地,多年来武汉市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通过与当地在人才、技术和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对接,选派临床、公共卫生、医院管理等专家进行指导交流,参与基层村医培训、义诊、学术讲座、手术示范等,助力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西藏乃东卫健系统考察团赴武汉交流学习 张芹 摄

  武汉市第三医院院长黄晓东介绍,通过前期沟通,此次该院组织了包括院感、发热门诊、重症医学在内的一线医务人员为考察团成员答疑解惑,介绍经验的同时与当地卫健系统建立更密切的联系,未来还希望把该院互联网医院延伸至乃东,为当地老百姓在疾病的诊断治疗上提供帮助。

  “乃东医疗资源相对匮乏,此次赴武汉交流希望拓宽视野,学习临床及管理经验。”乃东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丹平介绍,自2016年乃东区人民医院重新投入运营以来,来自武汉的援藏医疗队全方位助力医院建设,以“师带徒”的模式传授临床技能、医疗经验及管理办法,促进了当地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米玛央宗是乃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院感工作”是此次赴武汉交流学习她关注的重点。米玛央宗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带回武汉的先进经验,提升医院管理水平。

  据悉,此次考察团还将赴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儿童医院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交流。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