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乃东区专技人员到武汉组团学习传染病防控

袁洋

2020年08月18日11:12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西藏乃东区专技人员到武汉组团学习传染病防控

  8月9日至17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组织分别来自区卫健委、区疾控、区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的10名专技人员,远赴湖北,到武汉市疾控中心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通过集中授课、实地参观、现场操作、交流互动、结业考核等方式,从传染病防控的策略与措施,具体实施方案和执行流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救灾防病的应急准备流程,预测预警系统;健康宣教策略和协同干预;公共卫生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处理方案及效果评价;核酸检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交流学习。

  图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老师们向藏族学员仔细讲解核酸检测技术

  武汉市自1993年对口支援乃东区以来,每年从机制、人才、设备、资金等方面持续为乃东的卫生健康工作予以帮扶,在与乃东本地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农牧民群众所享受到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逐年提升,目前已基本实现了中病不出区。在年初抗击新冠疫情阶段,乃东在自身防疫物资严重不足的困难情况下,不远千里为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来了驱瘟防疫的藏药香囊,武汉援藏医疗队也实时对乃东的抗疫工作进行建议和帮助,危难之际手足同心,汉藏两地协力共渡难关。

  图为2020年3月,金银潭医院的护士在进入隔离病房前佩戴藏香药囊

  通过本次在武汉的实地、实战演练学习,为今后精准深化医疗组团援藏工作夯实了基础。此外,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还在前期捐赠一台全新呼吸机的基础上,根据乃东的需求,本次又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