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十四五”时期江苏援藏项目聚焦“五个更加”

2021年11月01日09:11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10月29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的《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时期,江苏省计划安排援藏项目130余个,总投资20多亿元,其中80%以上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80%以上资金用于基层项目。

  这些援藏项目将聚焦人才智力支援合作更加深化、产业支援促进就业更加有力、民生保障服务水平更加稳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文化教育支援成果更加丰富。

  图为江苏省文联文艺小分队走进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开展“苏拉一家亲 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

  援藏项目将拓展智力支援渠道,帮助拉萨培养一支本地化、高素质、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为拉萨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在产业援藏方面,立足援受双方经济互补性强的特点,助力拉萨园区平台建设,继续扶持引导净土健康、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做精做强。同时,多渠道拓展就业创业岗位,让更多群众能够就近就便就业。

  在民生保障方面,聚力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聚焦基层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实事项目。

  此外,援藏项目还围绕着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促进拉萨优秀青少年、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民族团结模范、社会各界代表等与江苏各界深化交流。以文化教育支援为载体,推动实现苏拉两地文化交流互鉴,增强两地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持拉萨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实现基本公共教育资源更加优质均衡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