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羌塘草原绽放最美“税务蓝”

——那曲市税务系统促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万靖
2021年10月26日10: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小微企业及时享受到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那曲市税务系统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安排,在组织党员业务骨干组成“春雨惠苗 助苗志愿服务队”的同时,以一系列“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举措促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在那曲走深走实,有力为小微企业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一分钟快办”成效好

  “以前遇到办税高峰期,我们排队等候时间大于真正办理业务的时间,耗时耗力,还会引发不好的情绪;现在有了‘一分钟快办’窗口,原本需要等待的事情,一分钟就办好了,真是方便快捷又省心。” 谈及色尼区税务局提供的贴心服务,那曲县精励劳务派遣公司人员扎西德吉赞叹道。

  “一分钟快办”窗口是色尼区税务局在设置基础窗口的前提下,为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而安排党员干部志愿增设的。在此窗口无需取号排队,即办即走。

  “通过‘一分钟快办’窗口,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尽量做到复杂的事情简单办,简单的事情快速办,办事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也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幸福感。”色尼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米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深感使命重大,将不断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己任,投身于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双向预约”促实效

  在海拔最高的税务机关——双湖县税务局,“税务人预约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方式正在有序开展,纳税人缴费人可以自主选择办税时间、地点,同时,税务部门以事前分流代替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分流,提醒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税。

  据悉,这种服务方式是双湖县税务局干部职工在党员先锋模范带领下,进一步推出的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同时也是更精细化、个性化的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将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因人员过多、设备故障等原因而导致办税缴费时间的延长。

  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湖县税务局将在“税务人预约纳税人缴费人”这一举措的基础上,打造更多高效便捷舒心的办税缴费服务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门服务”显真情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而我们作为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窗口,就要用自己的行动守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在那曲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总能听见该局局长米玛加措语重心长地对税务干部说起这些话。

  担当体现在一言一行上。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米玛加措还积极带领该局业务骨干组成党员先锋队,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拿着精心制作的课件和各类宣传资料前往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上门服务,主动对前期梳理出的纳税人缴费人在日常纳税缴费工作中的热点疑难问题进行讲解,此举赢得了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的一致点赞,更是拉近了征纳双方之间的关系,彰显了税务真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