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首次发放残疾人创业就业补贴

 次吉
2021年12月06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由 齐永昌 提供

  近日,拉萨市首批残疾人创业就业补贴发放仪式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行,拉萨市19位残障创业者共领取补贴38万元,记者了解到,这是拉萨市首次兑现残疾人创业就业补贴,将有助于残障创业者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创业梦想。

  据悉,残疾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由残联或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从残保金中给予每家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并在经营场地、设施设备购置改造等方面给予支持,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可享受相应补贴和金融扶持政策。

  仪式上,残疾人创业就业补贴受助人巴桑旦增代表补贴受助人员发言。随后,拉萨市残联与各县(区)残联以及残疾人创业就业补贴受助人三方签订了补贴协议,以便让受助人合理规范使用补贴资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