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东莞市残联赴巴宜区开展对口支援帮扶

胡文 张猛
2021年11月10日11:3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至26日,广东省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一行赴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开展对口支援帮扶活动。

  10月25日,在巴宜区民政局会议室,东莞市残联、东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巴宜区捐赠价值6万元的残疾人辅助器具(助听器100个)、特困中心无障碍卫生间改造经费16.05万元;东莞市石碣镇残联向巴宜区捐赠价值6万元的残疾人辅助器具(助听器100个);东莞市长安镇残联及爱心企业代表向巴宜区捐赠价值9.6万元的残疾人辅助器具(座便椅300个)。

  巴宜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杨兴会,巴宜区副区长龙小华代表巴宜区接受捐赠,回赠纪念证书、致谢锦旗及特困中心老人制作的民族手工艺品以及纪念品,由衷感谢工作组一行为改善巴宜区困难残疾群众生活质量,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的帮助。

  随后,工作组一行前往和谐小区,亲切看望慰问3户残疾困难户,送去慰问金,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并表示未来将协调各方力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工作组一行还前往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以自学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据悉,此次帮扶捐赠活动,是粤藏两地残疾人事业帮扶发展的生动展现,在粤藏两地群众心间架起了一座粤藏人民爱心桥、共同富裕致富桥、民族团结进步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