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吉隆县组织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能力集中测试

2021年12月01日11:1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检验全县村干部“能懂、会说、会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能力水平,近日,日喀则市吉隆县委组织部联合县教育局组织6个乡(镇)23名在家村(社区)主干在吉隆县考点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能力集中测试。

此次测试由市委组织部、市强基办、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含笔试和口试两个环节,涵盖《普通话1000句》《日喀则市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提纲》《日喀则市基层干部应知应会100条》等内容。考试采取市级巡考和县(区)交叉巡考相结合的方式,县委组织部和县教育局负责监考工作,仲巴县委组织部和教育局对吉隆县测试组织、考场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巡考,切实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有效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的发生,确保此次考试成绩真实反映吉隆县村(社区)干部的真实水平。

通过此次测试,全面了解了村(社区)干部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进一步增强了村(社区)干部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视程度,为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学讲国通语”树立了新标杆、新榜样。(日喀则市吉隆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