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果拉: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杨子彦
2021年11月30日09:5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报告中提到了很多关于农村的事,比如医疗保险、‘四好农村路’建设等,这些和我们的生产生活都有着密切联系。回去以后,我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让更多人了解自治区党委即将出台的好政策。”代表团分组讨论休息间隙,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芒热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果拉说。

  “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群众收入有保障,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接下来,我们将在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方面下功夫。”结合芒热村实际,果拉畅谈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想法。

  芒热村是半农半牧村,随着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村民们学习好、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愿望日益强烈。

  “近些年,村‘两委’班子工作水平能力有了明显提升,这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和使用是分不开的。考虑到大家外出务工和生活的需要,我们将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要求,依托学校等平台载体,制订有效计划,多开展一些相关培训,帮助群众更好地外出务工、经商、就业、生活,提升融入现代社会的能力和竞争力,更好地增收致富。”果拉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