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城关区各社区组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活动

2021年09月07日12:2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城关区各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活动。

近日,拉萨市八廓街道丹杰林社区组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测试,近33名社区基层干部参加了测试。

据悉,为提高社区基层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八廓街道丹杰林社区专门制定了学习计划,利用每周学习日,让每位基层干部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交流,写心得体会。对学习效果好的基层干部会进行表彰奖励,学习效果也是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此外,扎细新村社区专门召开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比讲活动部署会。

会议强调,在日常工作中,社区“两委”班子要及时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端正学习态度。同时要在比讲现场注重互动交流,保证比讲对象能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全面展现社区“两委”班子“会说、能说、敢说”的综合素质和水平。(拉萨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