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浪卡子县举办“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晚会

2021年11月11日12:0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委组织部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举办“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晚会,村(社区)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演出,让学员在学习了解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中华文化认同感。

本次主题文艺晚会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始终,晚会在舞蹈《普天同庆》拉开帷幕,《我们心向党》《雪域欢歌》《民族团结的呼声》《双喜临门》《门前小事》等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礼赞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浪卡子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巨变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随着节目不断上演,现场气氛也越发热烈,舞蹈《吉祥鼓朝》让人热血沸腾,女生四重唱《我们心向党》充满激情,赢得了台下学员阵阵喝彩,浓烈的气氛把晚会推向高潮。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文艺晚会不仅是一道“文化大餐”,更是一堂“情景党课”。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和沟通交流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当好新时代村(社区)干部作出表率。(山南市浪卡子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