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洛桑旦达:不断提升法治西藏建设水平

王杰学
2021年11月30日10:1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关键时期,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洛桑旦达说,王君正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看齐紧跟的“最强音”,是号召全区上下面向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誓师“动员令”。

  洛桑旦达说,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也对司法行政战线的法治西藏建设和普法工作给予肯定;报告以全新的认识、全新的思考、全新的判断、全新的视野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并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洛桑旦达表示,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区司法厅和全区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精神实质,聚焦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的工作要求,把服务全面依法治藏和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洛桑旦达说,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认真研究依法治藏、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和法治西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教育,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紧紧围绕报告明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完善立法调研论证、草案审核、协调协同等工作机制,做好重点领域立法,以良法促进善治、保障发展。紧盯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加快推进落实行政执法裁量基准制度,依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确保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聚焦构建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抓实各类隐患排查整治。紧扣报告明确的“推进党的建设六个方面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武装队伍,把忠实和落实“两个确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基调,深入推进党管司法、党管执法、党管队伍、党管作风,持续强化内部管理,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